亚搏网页链接

中国石化网站群 |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 繁體 | English
香港公司青衣油库启动DCS系统升级换代

本报讯 为提升香港青衣油库安全和生产保障水平,打造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油库,近日,香港公司邀请供应商工控系统专家团队到访青衣油库,开展DCS(青衣油库发油自动控制系统)现场调研交流。

该油库现有DCS控制系统上线于2007年。15年来,DCS系统一直平稳控制油库的收发油及日常油品集散,对于保障香港成品油市场的稳定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该公司启动了DCS系统升级换代工作。

此次调研内容包括DCS系统架构、各功能模块、收发油流程等,重点对现场硬件,包括中央控制室和码头控制室机柜布局、现场走线情况,以及油台、石油气、码头各部分发油点现场设备仪表等进行了细致考察。香港公司与供应商共同探讨了未来油库架构和服务应用,以便更好地实现DCS系统智能化转型。(宋晓义 赵一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24
亚搏网页链接-Web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