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搏网页链接

中国石化网站群 |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 繁體 | English
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亚搏网页链接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应对一切挑战、解决公司前进道路上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提出了中国石化新使命新任务,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总钥匙,打造世界一流是总抓手”,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时至势成。

唯有进取精神方能应对变局、化危为机。面对市场竞争白热化的态势,既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儿接着一茬儿干的定力与耐力,又要用超常思维、超常决心、超常韧劲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上的新问题、新障碍。用“闯”的精神,挖掘每一分增量潜力、抢夺每一点创效可能,以寸土不丢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捍卫市场份额;用“创”的劲头,守正创新推动转型升级,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牵引,在新能源、智能化的新赛道上勇创新、抢先手;用“干”的作风,加压前行、对标一流,聚焦资源接续、动能接续、市场接续、队伍接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在实践中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唯有进取精神方能战胜挑战、中流搏击。新能源新格局颠覆式开启,拥抱变革、拒绝“躺平”的精神状态至关重要。把逆水行舟的形势讲明白,既要拉响警报声,科学研判严峻挑战,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也要擂响进军鼓,科学分析传统优势,聚焦新能源融入主业的发展路径,增强信心感、认同感。把求变应变的行动做起来,顺应新能源发展浪潮,巩固现有市场优势的同时,积极创新商业模式,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径。寻找拥抱变革的方法,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广大员工搭建建言献策、科学求索的舞台,加快推动创新项目孵化、战略人才培育和有效经验总结推广,最大程度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活力。

唯有进取精神方能夺得先机、勇立潮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扛稳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用好鲜活教材,充分提炼在生产亚搏网页链接和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的精神特质,将过程中体现出来的上下一心、昂扬奋进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融入企业文化内涵,不断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用好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故事,发挥企业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推进“七有”机制落地,在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中汲取精神养分,将老一辈石油石化人苦干实干的精神变为全员精神航标,不断增强员工归属感、自豪感。用好主流阵地,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意识形态阵地作用,创新形势任务教育方式,典型选树坚持“身边事带动身边人”,讲好石油石化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精神根基。(吴远昌)

(作者系广东石油亚搏网页链接委宣传部部长  )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13
亚搏网页链接-Web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