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搏网页链接

中国石化网站群 |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 繁體 | English
罐区智能化安全保障项目在扬子石化投用

本报讯 记者陶 炎 通讯员凌 锋报道:近日,中国石化自主开发的大型石油化工罐区智能化安全保障一体化项目在扬子石化投用,可有效提高储罐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

作为化工原料、中间产品及成品的集散地,储罐区是化工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扬子石化联合大连院、青岛安工院、石化盈科、浙江中控等,在芳烃厂储运罐区实地开发这一项目,融合现代信息处理、通信、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实现对罐区腐蚀、变形、异味的在线监测、智能巡检、紧急切断等功能。同时,建立智能罐区工作站,实现监检测数据一体化展示、巡检任务一键下发,能实时查看罐区监检测数据及现场视频,有效确保储罐运行平稳。

目前,扬子石化在一个罐区单元进行试点,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持续优化、逐步推广。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30
亚搏网页链接-Web页面